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落实立德树人”红色教育活动,副校长李京昊受邀出席活动。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是1949年为了培养适应新中国所需的各类干部,由中共中央西北局决定,将延安大学、西北人民艺术学校、西北财经学校合并后成立的短期培训班式学校,后改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先后办学四年时间,为西北地区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干部,在西北地区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在这个革命熔炉熏陶下,一万余名青年知识分子很快被熔炼成为满怀激情的革命战士,毕业后分配到西北五省新区开展工作,有力地支援了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区的政权建设工作。西北人民革命大学临结束时,大批干部被调至西北局党校等其他单位任职,其中包括我校历任领导王云风、张治平、张逊斌等同志。

  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红色熔炉”展馆内,大家通过一段段镌刻历史印记的文字、一幅幅展现历史风貌的旧照、一件件承载历史意义的实物,认真了解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的历史变迁,现场感受了当年艰苦朴素的办学条件,体会革命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现场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参观学习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服务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凝聚干事合力,推进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