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知识 / 正文


资产管理处•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与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语言教育团队党支部 开展“凝心聚力促发展 服务师生办实事”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要求,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为师生办实事服务意识,6月1日资产管理处·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语言教育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凝心聚力促发展 服务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共学共建为活动主旨,开展了理论学习和业务宣传交流两部分内容。两个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强必须教育强,人才强必须教师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的精神实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



 

 在业务交流部分,资产管理处和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分别对学校资产管理的工作制度流程,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提出的资产管理、处置报废、科研经费购买固定资产、公用房调整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深入交流。


 

    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禹指出,学校国有资产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物质保障,将资产管好用好,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需要资产管理处和各二级单位共同努力,并对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争取校外教学设备捐赠和对资产管理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

最后,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深刻学习了理论,也增强了学院对学校相关工作的了解,更有利于学院的资产使用、管理和维护,有力促进了学院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



上一条: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共建共学活动

下一条:党课学习发人深省 以案说纪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