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知识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凝聚干事合力,推进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凝聚干事合力,推进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发展,完善党建协同育人机制,更好发挥育人合力,2022年6月1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JE126会议室联合开展“凝聚干事合力,推进协同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和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陕西高等教育指示批示及回信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业务交流环节,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实地考察、交流等方式了解学院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等资产情况,同时对资产系统的使用及固定资产办理、报废等业务进行培训,双方还就学院管理工作和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资产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禹在总结中提到,“服务育人”理念体现在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只有不断加强党建育人与行政育人的协同配合,才能不断凝聚全方位育人的合力。通过深入教学单位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师生需求,为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提供了遵循。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将以此作为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内涵的良好契机,加强与学校各项工作体系之间的沟通联系,提升协同育人实效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指出,虽然两个支部的主要业务方向有所不同,但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都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本源,有着服务师生、协同育人的责任和使命义务。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双方支部党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的机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协同服务、协同育人共同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将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充分挖掘和拓展党建资源,通过联合开展以“服务”为主题的专项党建工作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党建育人的内涵,创新党建育人的模式,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育人实效的过程中切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委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