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知识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2021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党结对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工作安排部署及机关党委对党支部联系学院结对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5月19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党委结对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36年至1946年的十年间,这里曾是中共中央先后设立的“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国民革命第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所在地。这期间,中国共产党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革命历史事迹,细致观看了馆内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珍贵文物,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忆革命先烈救国赴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历史是最好的红色学习资源,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守红色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精进业务,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资产管理处深入师生,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及建议,同时也让师生充分了解资产管理处工作内容与特点,为资产管理处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奠定良好工作基础。资产管理处将继续立足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充分发挥党史阅览室作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