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音像出版社改制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有限公司在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变更登记注册,并获得新的法人企业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标志着我校音像出版社改制工作顺利完成,预示着我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高校出版社的体制改革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教育部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而推动的出版社改革工作,其主要内容是将高校出版社由事业法人改制为高校出资的企业法人,并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资产效益,加快和推动出版业的产业化进程。

       我校于2009年9月成立了出版社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积极推进学校的产业规范化建设与出版社的转制工作。工作组按照教育部和新闻出版总署的要求,认真调研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分解落实任务,积极协调各方关系,使改制工作稳步推进。2009年12月,我校出版社的体制改革方案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教育部的批准; 2010年5月,清产核资立项获得省教育厅和财政厅的批复;学校于2010年下半年,委托第三方审计事务所对出版社的账务进行全面的审计与账务处理、财产清查、损溢认定、资产核实等工作。2011年1月,根据清查结果,向省财政厅进行了国有资产评估备案,7月,省财政厅同意学校注资成立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有限公司;11月新闻出版总署核发新《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12月,西安市工商局核发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2012年2月,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新的《企业法人组织机构代码证》,从2012年3月1日起,启用“西安外语音像教材出版社有限公司”印鉴、账号和税号。

       音像出版社改制工作顺利完成,预示着我校产业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为我校其他产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了借鉴的经验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