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王峰副校长出席陕西省省属高校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2月29日上午,陕西省省属高校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陕西环宇宾馆召开,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教育厅财务处、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属37所高校主管国有资产的校级领导及国有资产管理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王峰副校长和国有资产管理处田学文处长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陈晓福处长主持。会上,有5所高校的校领导作了大会交流,我校王峰副校长作了题为《改革体制、创新制度 、探索高等学校资产管理的新路子》的大会发言,从“结合实际,选择符合本校国有资产管理实际的模式,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效率和效益”、“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体制改革,增强经营性国有资产的生机与活力”、“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国有资产管理的新机制、新方法”等4个方面对我校的国有资产管理状况和经验作了介绍。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薛亚省处长就国家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大政方针及相关政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作了详细的宣传。教育厅财务处靳华锋副处长、洪亚玲调研员分别对省属高校2011年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了总结,对2012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对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作了说明。张新民总会计师代表教育厅对省属高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强调,特别是对学校土地、房屋的出租、政府采购的参加、人员机构的配备、公务用车的购置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