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被评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23日—24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了省属高校资产管理负责人研讨会,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张新民、教育厅和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属各高校的校领导、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表彰了201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考核“优秀”等次的学校,五所学校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处李锋副处长针对我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省教育厅张新民总会计师作了重要讲话,对我省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作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总结,对资产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要求在五年内通过绩效考核工作努力使我省高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张总会计师特别提出,要积极参加政府采购,严格报废审批手续,对校区、建筑物和房产出租、出借一定要执行报备手续,避免国有资产的流失和损失。对目前各高校在无形资产管理、文物管理、捐赠品管理上面临的困境,要求进行积极探讨,做好管理。最后,还专门提出了九个课题,省教育厅将积极予以支持,希望各高校积极申报。

        会上,我校也作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受到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