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国资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设备管理 - 房产管理 - 经营科 - 招标管理 - 招标管理 - 相关下载 - 设备管理系统登录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校园周边开发和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调查核实的通知

西外大发〔2014〕37号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省属有关高校和厅属中职学校开展校园周边开发和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调查核实的通知》(陕教财办〔2014〕3号)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国有资产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清理核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清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清查工作的协调、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

   组  长:刘越莲

   副组长:王  峰  李瑞平

   成  员:王大宏  乔引花  沈  磊

   工作人员:马文静  卢锐

      各单位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清查小组,负责组织本单位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清查工作。

   二、清查目标

   (一)清查对外出租出借的资产。对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和核查,要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的状况。

   (二)建立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监管系统。通过清理核查,对我校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等事项进行审核认定,规范合同,完善相关材料,建立学校国有资产使用的动态监管体系,为加强国有资产使用管理提供信息支撑。

   (三)完善我校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管理制度。根据清理核查发现的问题,在全面总结、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建立健全我校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的规定和办法。

   三、清查原则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在省属有关高校和厅属中职学校开展校园周边开发和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调查核实的通知》(省教财办〔2014〕3号)要求,对学校各单位对外出租出借等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各单位将对外出租出借资产相关资料复印件、《西安外国语大学国有资产对外出租出借情况核实统计表》以及清理核实工作报告报学校审核;没有对外出租出借等事项的单位需进行零申报。凡提供材料情况不真实、弄虚作假、给学校造成损失的部门,学校将追究资产使用单位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

   四、清查范围和内容

   (一)清查范围

       学校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振华校区和雅荷校区各单位(包括具有法人资格的学校出资企业)使用的所有国有资产(含房屋及构筑物、各单位自建房、设备、汽车等)。

   (二)清查内容

       全面清理核查我校各单位房屋及构筑物、设备、汽车出租出借时间、出租期限、所签合同或协议、单位相关办公会议纪要或学校批复文件、未报批理由以及出租出借收益等情况。

   五、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自查阶段(2014年5月16日—20日)

       资产使用单位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自查,形成自查工作总结报告,填写统计表格,附相关资料复印件,于5月20日17时前报国有资产管理处(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无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的单位,将写有“本单位无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字样的报告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于规定时间内报国有资产管理处。

   (二)复核阶段(2014年5月21日— 5月26日)

       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资产使用单位自查结果、统计表、相关材料进行复核验收。

   (三)审核汇总(2014年5月27日—5月30日)

       清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报学校清查领导小组审定。

   (四)总结阶段(2014年5月30日以后)

       以此次清查核实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各单位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工作。针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严格履行国有资产使用等事项报批程序,建立健全我校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使用管理的规定和办法。

       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明确分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本单位使用的房屋对外出租出借情况,做好清查核实工作。

   联系电话:85319530  地址:长安校区行政楼B211

附件:
  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园周边开发和国有资产出租出借情况统计表.xls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4年5月15日  
 抄送:校党政领导,档(2)。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政办公室                         2014年5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