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国资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设备管理 - 房产管理 - 经营科 - 招标管理 - 招标管理 - 相关下载 - 设备管理系统登录 - 联系我们
 
机构与职能
  资产管理处简介
  资产管理处职责范围
  资产管理处处长岗位职责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资产管理处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制定学校国有资产(含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管理的实施细则及有关制度规定。负责学校土地、房屋、设备及无形资产的产权界定、产权登记、产权转让、资产评估、清产核资及全校资产实物总帐。指导和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其业务范围内的非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归口管理,并对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全校住宅用房和公用房屋的调配、管理。负责全校公用房屋的定额核算、使用监督、调配及公用房占用费的核算。负责设备的维修审批。负责对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的校内审批,组织有关部门审定有偿使用国有资产的使用费基数,核定经营性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率,对经营性资产的使用效益进行监督检查。组织有关部门审定资产调拨、转让、报损、报废及报批工作。组织实施学校资产清查、登记、统计报告及日常监督检查。仪器设备、家具的招标、采购、验收及调配,负责全校资产帐、卡、证管理  。负责组织有关部门提出对学校闲置资产的开发利用方案与建议。负责周边开发及租赁合同管理。负责学校无形资产管理。负责房改办有关工作。负责外资贷款工作。 
    资产管理处根据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和本单位实际,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把“创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理念,走特色强校之路”作为主题,抓住当前学校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增强岗位意识、服务意识、开拓意识,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坚持为教学服务,努力营造以学生为本、尊师重教的工作氛围、文化氛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房产管理科在资产管理处领导下,负责全校房屋分配与管理、房改管理、房地产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
    设备管理科负责组织安排全校仪器设备的购置计划,负责计划的审核、汇总,保证仪器设备经费的合理使用。负责购置仪器设备招标书的拟定工作,参与招标。固定资产 、无形资产的登记和管理;实验室建设;贷款办有关工作。 
    经营科对所属校办产业进行宏观管理和协调服务、负责学校产业单位无形资产、“非转经”资产、企业产权的管理。协调产业单位内外关系,负责校办产业日常管理、对产业国有资产行使监督检查的职责。
    招标管理办公室